首页 > 个人简介 > 律师的收入

律师的收入

发表于2008年2月29日;阅读 13 次

2005年,北京律师创收50个亿左右,上海律师创收20多个亿;然后看看律师的数字呢,北京大约1.3万律师,上海大约7千。

计算一下,50亿/13.万=38万元,20亿/7千=28万元。

再考虑行业的二八定律,20%的律师获得着80%的收入,北京前20%的律师年创收154万,后80%的律师年创收9万。上海前20%的律师年创收114万,后80%的律师年创收7万元。

这还只是创收而已,扣除掉营业成本的纯利润肯定还要低上很多。北京上海的律师基本上是最有钱的,就算是最有钱的北京律师,80%的北京律师年收入不足9万。

2005年全国律师业的总体收入不过一百五十亿,中国律师已近十五万,平均每个律师创收仅十万人民币,与一名出租车司机相差无几。而这一市场份额分配中,北京占约六十亿人民币,上海、广东、深圳三地之和超过六十亿人民币,其他各地相加不过三十亿人民币左右。

想做律师的,好好想想吧。高考没有考在20%前,考研没有考在20%前,司法考试没有考在20%前,工作能不能勤奋在20%前呢?我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建议对中国的法律存在幻想的同学暂时老实一点。

不过,未来是难以预测的,也许未来会更好。路伟所的吕立山律师指出未来十年,中国律师业的份额将由目前的20亿美元迅速发展至200百亿美元。

--------------

数据转自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law/1/59510.shtml

天涯法律论坛,作者:zheliangtianxian 回复日期:2007-1-12 20:00:42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law/1/52129.shtml

天涯法律论坛,作者:大地001 回复日期:2006-10-10 14:29:02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
备案号: 粤ICP备12037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