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掌门日志 > 专利神教掌门日志(8)在三环的懒散日子的总结

专利神教掌门日志(8)在三环的懒散日子的总结

发表于2014年4月8日;阅读 1,085 次

 

 

 

第一天晚上下班的时候,问韩英博到底是几点上下班呢,他说早上8:30上班的就5:30下班,早晨9:00到的就6:00下班。中午休息时间应该是12:002:00。实际上大家基本上都是9:00上班。早晨的时候韩英博说专利代理人9:00上班,我说那么是不是助理就要8:30上班呢?韩英博说,律师所那边是这样的,我们这边不是。不管怎么样,实际上就是9:006:00是上班时间,我随着就是了。

 

根据今天的情况,我觉得在三环发财没什么不同,就是拼命工作,工作时间比别人多,做得比别人多,自然拿的钱也比别人多了。而且三环的工作氛围和作息时间基本是比较宽松的,这就靠我自己外松内紧,我比较喜欢这样。

 

三环总部的工作氛围宽松到什么程度,超出你想象。当然,这仅限于我们1509办公室这边,这是一个独立的小空间,就好像《凡人修仙传》里面的空间裂缝一样。我经常做的事情就是看半天小说,再聊天两小时,然后绕着桌子转圈,跟这个人扯两句,跟那个人扯两句,然后一天就过去了。我在三环的一年半,大致是三分之一干活,三分之一看小说,三分之一胡侃。而且,三分之一的干活时间里,我大概是花一个小时写案子,花三个小时思考这个案子是怎么写的,如何查资料,有什么心得体会。

 

这种环境,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公司都不会有的,三环本来也不是这样的,但我们这个小圈子是一个特定的生态环境,从而,也造成了我们这个小圈子几乎是我们三环出品的专利人的固定俱乐部,终生的朋友,即便离散各地,但经常聚会。核心的圈子就是这么几个人:杨行伟、门礼、万火峦、周鲁,还有我。

 

老杨做过很多年技术人员,华中科技大学(当年还是华中理工)毕业,跟我在同一个中科院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只不过他在海洋能实验室,我在微能源系统实验室。但当我考到能源所的时候,他刚好离职了。也不知道为了啥,反正考过代理人之后,就在2006年被招聘到三环了。门礼,我们都是尊称他门老师的,因为他是武汉大学的微生物学的,在武汉大学当了很多年了老师,然后考了西南政法学院法学研究生,2006年毕业被招聘到了三环。万火峦华南理工生物和电信双学士,之前一直在深圳总部工作,中途才被调回到广州总部的。周鲁原先在深圳和东莞都呆过,后来也调回了广州总部。

 

我其实是个很严谨的人,一点都不懒散,但是三环那个工作环境,我真是没动力严肃起来。幸好,我在三环是没有浪费什么时间的,虽然我可能一天中有半天时间都在看小说,剩下半天才干活,但是我晚上下班之后,每天都在坚持去学校里面上晚自习,当时没有女朋友。比如旁边的广东工业大学,比如我租的房子附近的华南师范大学,我工作两年内都保持了每天去学校上自习的习惯,这个很不容易地。甚至我后来到中山工作过一年的时间,我还跑到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教室去上自习。坚持学习不放松自己,是我最大的竞争优势。白天看小说,晚上学习,好像是我大脑的一种自动保护方式,要是我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努力学习,我怕我会累得一日白头。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