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利申请 > 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模板-增加两个实例

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模板-增加两个实例

发表于2008年3月21日;阅读 25 次

实例教学法是最好的教学法,在此提供了两个技术交底书的简略模板。专利申请人可以通过这两个实例,大致清楚产品类的专利和方法类的专利的技术交底书的不同写法。

 

第一部分:申请信息(★为必填项目)
★申请人(专利权的持有人,可为单位,可为个人。若为单位,必须与工商登记名称完全相同,与单位公章名称完全相同;若为个人,请提供身份证号码,可以不提供。单位或个人均可为多个。)

 

 

 

★发明人(实际上作出发明的人,只具有署名荣誉权,不拥有专利权;必须为个人,可为多人)

 

★申请人的地址、邮编、电话(必须提供每个申请人的资料)

★地址

★邮编

电话

 

 

 

 

 

 

 

 

 

                        (以上为专利局要求的必填信息)                    

                           (以下为申请专利需要的信息)                     

★技术问题联系人(撰写专利申请文件过程中可以与专利代理人讨论技术问题的人)

姓名

电话

Email

     
★发票和受理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地址

邮编

 

 

★发票抬头(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

 

 

           

■特别提示:

若填写技术交底书有困难,可仅提供:

①产品立体示意图,或电路、方法、数据流的示意图;

②根据示意图说明产品各个部分的名称和联系方式,根据示意图说明方法的流程步骤顺序和操作参数或条件,电路或数据信息的数据流逻辑;

③相比其他人使用的技术,本申请的技术方案的进步之处,及该进步导致的效果。



 

第二部分:技术交底书(★为必填项目,尽量全都填写)

0.发明名称(暂定名称,以后可能更改)

1.技术领域(本发明属于什么技术领域,或者应用于什么行业。此部分只需要两句话,不要多写)

 

2.背景技术(目前最接近本发明的已经存在的现有技术,或者说申请人以前使用的技术。此部分应详细介绍,以不需再去看文献即可领会该技术内容为准。如果上述现有技术出自专利、期刊、书籍,还应尽可能提供出处。此部分文字可多可少,请随意)

 

☆☆☆☆☆申请专利最重要的部分☆☆☆☆☆

★3.技术问题2.背景技术部分所说的现有技术在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是本发明能够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问题包括,现有技术的缺点,以及导致这样的缺点的原因,必须从技术上客观评价,不要添加商业宣传内容。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不能解决的问题,正是本发明申请专利的价值。此部分文字限制在一个自然段,不要太多)

 

★4.技术方案(也就是如何实现本专利,一定要提供示意图说明性文字

无论申请发明还是实用新型,如果是产品,一定要提供产品示意图,而且必须是线条图,并且提供根据附图对产品的说明,一定要解释产品的各个部分、组件的名称。为了节省彼此的时间,示意图最好是可编辑的电子版,例如AutoCAD或者Word等,电子版的示意图修改方便。

如果申请方法专利,尽量提供流程图或者示意图,并据此进行说明。

仅仅处于构思阶段,尚未实际生产的产品、尚未实际应用的方法可以申请专利,只要能够提供上述示意图和说明性文字,构成完整的技术方案。此部分文字越详细越好,字数无限制)

特别注意:专利仅保护技术方案,不保护功能,不要只强调产品的功能,必须详细描述实现您的功能的技术方案,技术方案才是被保护的内容。

 

 

★5.有益效果(本申请的技术方案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哪些更好的效果,例如:生产效率提高、成本低、速度快、使用方便、更可靠……据自己申请专利的实际情况而不同。注意:在逻辑上应该保证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
备案号: 粤ICP备12037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