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利扫盲贴 > ★专利扫盲帖,2.3单一性

★专利扫盲帖,2.3单一性

发表于2009年10月23日;阅读 5 次
 
原文地址: 作者:

2.3单一性

除了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以外,常接触专利的人还听说过单一性的概念,到底什么是单一性呢。

单一性不是一种授权标准,而是一种形式问题。所谓单一性其实非常简单,众所周知申请专利是需要缴纳申请费的,也应该知道一份申请费应该只能代表一项专利申请,不可以把两项不同的专利写到一份专利申请里面申请,这岂不是占国家便宜嘛。花一份钱补五样,那只有黄金搭档,申请专利可不行。

所谓单一性就是一份专利申请只能包括一项专利,不能花一份钱申请两样,比如花一份申请费却在申请文件里面要求保护一艘轮船和一辆火车,那是不行滴。

不过,相关的专利申请则是可以写在一份专利申请里面的,可以花一份钱补n样。例如,具有相同的特定技术特征产品、制造方法和制造设备,有可能是可以在一份专利里面申请的,只需要花一份钱。具体如何判断是否可以在一份专利申请中保护多项专利,要看具体的申请内容才能判定,要由专利代理人搞定。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
备案号: 粤ICP备12037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