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利扫盲贴 > ★专利扫盲帖,4.2美国专利的检索网站

★专利扫盲帖,4.2美国专利的检索网站

发表于2009年10月23日;阅读 6 次
 
原文地址: 作者:

4.2美国专利的检索网站

美国专利在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网站检索,网址是

http://patft.uspto.gov/

界面如图4-2-1,左边是授权专利,右边是专利申请。

4-2-1

点击Quick Search快速搜索,就进入了类似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的界面,所不同的只是没有把全部检索入口都显示出来,而是让检索人自己选择用什么检索入口,如图4-2-2

后面所谓Field 1Field 2之类的就是检索入口,在下拉列表框里面有30个之多,如图4-2-3。实际上这30个入口与中国专利局的16个入口没什么本质区别,只不过是用英文写的而已,也是分成技术类、号码类、日期类、人物类。

技术类的6个检索入口,如图4-2-3红圈所示。

其中前两个TitleAbstract就是名称和摘要,若是要通过技术内容检索美国专利,主要通过这两个检索入口。

中间两个分别是国际分类号和美国分类号。美国自行规定了一套专利分类号,仅在美国国内实行,我们中国人不用管它,只用国际分类号就行了。

最后两个是权利要求和附图说明,内容是该项专利的保护范围和附图的简介。

4-2-2

4-2-3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
备案号: 粤ICP备12037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