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掌门日志 > 专利神教掌门日志(9)入行第二天,出发前的争吵

专利神教掌门日志(9)入行第二天,出发前的争吵

发表于2014年4月8日;阅读 7 次

 

 

 

入行第二天。上午先把电脑装上Norton企业版8SSM免费版。

 

中午快要出发去中新镇之前,魏旭尤律师在前台跟负责年费缴纳的前台mm发生争议,声音很大。主要是魏的客户因为年费没有缴纳,快要停止专利权了。他批评前台没有给客户通知到位。前台说已经寄了挂号信,这跟我没关系。魏旭尤律师说,这样的话客户就永远失去了,你应该打电话通知客户。前台说,工作流程就是寄过去,没有要求打电话通知。吵来吵去,魏旭尤律师说,那你把我的客户都给我,以后交费我亲自通知。就是这么点简单的事情,魏旭尤律师嗓门很大,处于优势,地位也高。前台一直比较小声的辩解。

 

后来温总过来说了,批评了魏旭尤律师,说公司的流程就是给客户邮寄缴费通知,如果是我们把地址写错了,那是我们公司的事,我们负责赔钱。如果是客户收到通知而不理睬,那是客户的事情。至于前台是否有错误,那要看是否遵循了公司流程来工作,如果完全按照公司流程来做了,她就根本没有错误。你一个人非要把自己的客户拿回去自己通知,那不是乱套了吗,当然不行。

 

如果你想增加一个流程,审查交费通知要打电话通知客户,那你要找前台的领导说,这里流程部的事情。如果流程部解决不了,你就找刘孟斌副总经理,副总解决不了,你再来找我。这件事情跟前台根本没有关系,你在前台喊得那么凶,客户都吓跑了,这算什么事。温总在出门之前站在魏旭尤律师办公室的门口说了他半天。你骂前台骂了半天,人家能高兴吗,把前台骂跑了谁负责年费缴纳啊,公司就乱套了嘛。我在这里骂你呢,你高兴吗。

 

原创首发李银惠专利战略网http://www.patent5.com,转载请注明来源

 

中午就和温老师到增城市中新镇讲课。他开的车是广本奥德赛商务车3排座的,里面很宽敞。到了之后午饭在镇政府里面的招待所吃,接待者是增城市科技局主管知识产权的副局长和知识产权科的科长。3点上课,讲到5点。然后温老师先走了,回番禺的家。我和万关桦律师,跟局长和科长,以及增城一个电脑公司的一个年轻人,还有一个中年女的一起去吃饭,在增城市中心的荔城镇的增河边的叫金海滩的农庄,主要吃的是鱼。然后万律师开车顺便带我回来,在天河客运站把我放下。从荔城开车到广州天河客运站要1个半小时,路不是太好,没有高速。

 

在去中新镇的路上跟老师说话不多,因为他在开车,而且还常常需要给人打电话。路上有几件事先得提提。

 

先是问我拿没拿公司的宣传小册子,我当然没拿。他没说什么,但是我得记住。外事活动,不管是给别人讲课,还是参加企业会议或者政府举行的会议,拿点公司的宣传资料总是很重要的。

 

打电话给负责深圳律所分公司的一个人,不是候夫和小邓的另外一个人。批评他说你借口说深圳路不熟导致有什么事情没干成。温总说,我不喜欢听这样的话,人家小邓还是个女孩子都能做,你就自己不能熟悉路吗。又说你什么事情都靠候夫的话,还要你干什么。然后还给候夫打电话,说什么事情你都做,这不行,你要让他们做。这样我就知道了,这个小邓是个女的,应该也是新来不久的吧。

 

然后给华为的什么丁部长打电话,提到中大总裁班到华为参观知识产权维护的事情,有一百多人。打完电话之后给这个总裁班的组织者,应该是公司的一个员工吧,说人太多,华为需要事先准备一下,就连进门的牌子都需要事先准备好,100多人太多了。然后说华为觉得100多人太多了,以后五六十人可能比较好。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
备案号: 粤ICP备12037579号-1